2011/04/17 12:00

手工蛋捲生意夯 1人限買2包!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家手工蛋捲店名氣很大,店門口排隊人龍常常超過一公里,而且每個人限買兩包,沒想到出現所謂的"蛋捲黃牛",他們專門找附近居民排隊買蛋捲,一包125元的蛋捲,最後用170賣給遊客賺差價,一個月可以賺將近五萬塊錢。

  一排長長的人龍,從馬路盡頭延著人行道開始排隊,拍攝的民眾邊開車邊找,大家到底在排什麼啊,有的人拿著小凳子原地坐下,還有的甚至騎著機車排在隊伍裡,但往前開了100公尺,還是只看到滿滿的人潮,一位顯然也是要排隊的老兄,手舉起來望一望,排隊的盡頭到底在哪啊,大家到底在做什麼,只是為了買蛋捲,大家排隊排的誇張,店家甚至還雇請保全發號碼牌。

  但其實仔細看,排隊的人裡很多都是阿公阿嬤,他們其實是蛋捲的排隊黃牛,也就是排隊用125元跟店家買蛋捲,再以135元賣給收購黃牛,收購黃牛會以大約170元,以各種管道賣給消費者,看看阿公阿嬤買到蛋捲,就立刻拿到一旁收購點來賣,有的人一天就賺這幾十塊,三餐就打發,更有的收購黃牛一個月能賺5萬元,而至少有上百個家庭靠蛋捲維生,蛋捲太熱門甚至造成周邊這一種以排隊當職業的現象,也真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