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2:00

6÷2(1+2)=? 超過百萬人答錯!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臉書上,有一題數學算式難倒很多人,就是6÷2(1+2),你知道答案是多少嗎?有150萬人,回答一,但錯囉!正確答案是九,因為,大家都記得要先乘除,後加減,卻忘了最基本的算式、要從左邊算到右邊。

  這道看似簡單的卻難倒,我們走到台大來問問看這題怎麼算,有人說一,有人說九,就是這個題目在臉書上引起熱烈討論,答一的人有150多萬人,答九的快兩百萬人,還有人氣到說這題目爛透,根本是故意找碴,我們來到補習班問問大家,看看台下同學答一的比答九還多,答一的錯啦。

  為什麼這麼簡單還會算錯?大家都只記得先乘除後加減,而忘了算式由左到右的基本原則,同樣是邏輯問題的還有這,三個人住旅館,一人十元總共30元。老闆打九折收27元。服務生吞了兩元,27+2=29,怪怪少一元到底去哪了?像這樣的數學陷阱題。可讓大家傷透腦筋,下次遇到可別傻傻再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