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9:00

搶食"垃圾麵" 10多種食材混著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台北市的光華商圈附近,這裡有一家麵攤,賣的麵叫做垃圾麵,雖然叫垃圾麵,但裡頭有肉片、肉羹、豆乾和貢丸等十多種食材,而且是手擀麵條吃起來非常彈牙。

  這樣一碗湯麵,拉拉雜雜一大堆料。仔細看一看,貢丸、豆乾、小里肌肉片、肉羹、泡菜、榨菜、青菜,每挖一口,每一口都是寶,十多種料的湯麵,名字也奇怪,就叫做「垃圾麵」,大碗大份量,消費平價40塊錢,每天中午吃飯時間,小小麵攤排了很多要吃「垃圾麵」的民眾,料多很超值,尤其是這40年獨步武林的湯頭,大骨熬煮的高湯清香,據說裡頭加了老闆娘自創研發的秘方,十多種的中藥,沒有中藥的苦澀味,喝完完全沒有添加化學味素的湯,讓人口乾舌燥,卻多了許多甘甜。

  還有還有,這個饕客也是強力特推的口感超彈Q麵條,每天清晨老闆娘起個大早親手擀麵團,揉麵做成手工拉麵,軟硬適中很有嚼勁,就算放在湯裡一段時間,也不會爛,上班族吃了十多年,每天都要吃這一味,附近的北科大大學生也像著了魔,每個人外帶一碗又一碗,一大碗都是寶,垃圾麵排隊人潮,也成為巷子裡的美味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