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8:58

失戀"百憂解" 鬱卒全沒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失戀真的有藥醫嗎?台南一名詹姓男子,他家三代的祖傳偏方號稱可以治療失戀。二十多年來,許多失戀的人都曾來尋求這帖治失戀的偏方,而且據說吃完了以後,失戀也就好了。我們實地將這帖藥方拿給專業醫師看,原來裡頭的中藥材多半都是降火氣的中藥,有清熱去火的效用,所以才能舒緩不快樂的情緒。

  有聽過感冒吃中藥,但你聽過失戀也可以吃中藥嗎?這位詹先生站在一盆盆草藥前,專心調配的秘方,就是祖傳三代號稱能治療失戀的偏方。看看他拿起來的藥草,裡頭有傷寒草、蒼耳子、咸豐草、石莧、薄荷木、苧麻、黃水荀和七層塔等多種藥材。放在一起高溫熬煮後,說服下這帖藥,就能治療失戀。

  詹先生說,起初是爺爺懂得草藥治病,這帖藥方本來是針對摔傷頭部的人,在傷口痊癒前用來退腦火的。這些中藥材本身都有清腦退火的效果,而失戀者通常也會情緒不好而引發肝火腦火上升,身心就不暢快。中醫師表示,可能就是這樣的道理,讓許多失戀的人吃了這帖偏方後神清氣爽,人清爽了心頭自然舒坦。不過醫師也提醒,中醫治療是輔助,自己也要想得開,才能走出失戀的情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