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23:00

烏賊車剋星! 檢舉月入3萬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如果你的車是烏賊車,小心了。台南有一名烏賊車剋星吳先生,他花了20幾萬添購單眼相機和攝影機,把自己的機車改裝成行動攝影車,專門在路上蒐證檢舉。他說這樣不但能幫助環保,單靠檢舉拿的獎金,就讓他一個月多賺了3萬元。

  戴上墨鏡、口罩和安全帽,吳先生騎上他的愛車,準備化身烏賊車剋星。仔細看他的機車,很不一樣。油門下方一台小型攝影機,儀表板上方也一台。鏡頭對準了前面的車輛,只要發現不環保、亂排放黑煙的烏賊車,吳先生就開始錄影。

  因為吃黑煙吃的很不開心,吳先生變成烏賊車狗仔。不但把機車從50CC換成夠力的125CC,還有其他法寶。把單眼相機藏進紙盒裡,還外接遙控線。這樣坐在路邊,像這樣亂噴煙的機車、轎車,都逃不過他的搜索。

  吳先生其實從事機械零件加工,每天上班提早一個小時出門。不但保證不遲到,還可以順便拍下烏賊車。重點是除了幫助環保,還讓他一個月多賺3萬元的外快。所以烏賊車小心囉,小心烏賊剋星就在你身後,鏡頭對準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