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12:00

麵粉6月起大漲 麵包糕餅喊漲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荷包可能要縮水了,因為國際小麥收,麵粉公會已經通知廠商,六月一號開始,每袋22公斤裝的麵粉,會漲30到100元,所以像是麵包、麵條等等,可能都要漲價了。有店家就說,真的撐不下去,考慮把鳳梨酥一個漲一元,還有菠蘿麵包,一個可能漲兩元。

  剛出爐的鳳梨酥,熱騰騰的有夠香,現在一個26塊,但老闆考慮,下個月可能每個要再漲一元賣27塊,因為麵粉公會來通知,六月一號開始麵粉漲價,像這樣一大包22公斤裝,低筋麵粉一包漲30,中筋麵粉漲40元,高筋麵粉漲60到100塊,老闆說真的吃不消,原來麵粉從去年就開始漲,這家店一天得用掉10包低筋麵粉,一個月多出一萬塊成本,賣麵包的影響更大,用的是漲最多的高筋麵粉,像是這22公斤,可以做500個菠蘿麵包,一包漲一百元,每個成本多了0.2塊,雖然成本是多了兩毛,但有店家考慮漲價,而且一個漲兩塊,而且還要防範,是不是有大盤商會趁機囤積麵粉,哄抬售價,雖然這波麵粉漲價,預計九月份,春麥收成之後會平緩,但是很現實的是,價錢漲都漲了,店家錢收進口袋,可不會降價吐還給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