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1:58

香蕉盛產價暴跌 1斤只賣10元!

邱君萍 邱顯雄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大家可能會發現,市場的香蕉很便宜,一斤才賣十塊錢,消費者樂得搶便宜,不過蕉農卻笑不出來,華視新聞實際回到產地,其實香蕉的收購價一公斤只有四塊錢,中間要經過三手盤商,才會賣到消費者手上,盤商小販都有賺,只有蕉農心血幾乎全都白費。

  蕉農們帶著一車車滿滿的香蕉,要批給行口,也就是大盤商。車廂的每一箱裡的每一把香蕉都相當的漂亮,只是這麼青亮的香蕉,一個早上,四小時不到,已經堆滿一整個地上。

  這位蕉農王大哥載了一車從萬丹到九如來交貨,卻賺不到五百塊,一百公斤的香蕉只賺了四百塊,難怪這裡的每一個蕉農都一臉焦慮開心不起來。香蕉的批發價,行口跟蕉農一公斤收四塊,行口再批給果菜市場一公斤十塊,果菜市場再批給小販一公斤批二十元,小販賣給消費者一公斤賣三十八塊,等於一條香蕉只值兩塊錢,跟去年產地批發價一公斤二十元,今年卻跌到了四塊錢,蕉農說賣越多賠越多。

  民眾有便宜的香蕉可以買,蕉農卻欲哭無淚,只能請求政府相關單位來幫忙,也拜託盤商們別再壓低價格,支持正港好吃的台灣香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