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8:58

又是豆干! 肉毒桿菌中毒添2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雲林一名36歲男老師,和高雄一位72歲老婦人,疑似吃了大溪兩家真空包裝的豆干之後,肉毒桿菌中毒!男老師症狀輕微,老婦人現在還在住院插管中,衛生署認為,是製程中沒有殺菌完全,才會造成中毒,已經要求業者全數下架,而且十月開始,禁止業者任意使用真空包裝。華視獨家直擊,其中一家豆干工廠卻還照常生產,負責人推說他們還有很多樣的豆類產品,不只做豆干,產品也都通過衛生單位核准,大喊冤枉。

  華視新聞獨家直擊,找到在大溪山上的豆干工廠,明明已經被衛生署明令產品下架,怎麼會這個時候工廠還在運作,跟著員工的腳步進入廠內,四五個員工忙到都沒時間交談,走過來的老闆娘,看到鏡頭急著解釋這些並不是差點害死人的豆干,這家的豆干,讓雲林一名32歲老師肉毒桿菌中毒,老師症狀輕微,現在已經復原;不過,高雄一個72歲阿嬷,就沒這麼幸運,她吃了大溪這一家業者的豆干後,肉毒桿菌中毒現在還在插管治療。

  這家豆干店的老闆,也馬上出面喊冤,做好的豆干馬上都是放在這個冷凍庫裡保存,運送也全程冷藏,不知道怎麼會有人吃出問題,三個月前才剛通過檢驗合格,卻吃出中毒事件,不過這次中毒的兩個人,都是把真空包裝的豆干,放在室溫下超過一天,吃了之後拉肚子、頭暈、噁心嘔吐,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而衛生署認為,其實製程中產品應該就有肉毒桿菌孢子存在,才會擺放在室溫之後,產生毒素,衛生署也針對真空包裝食品訂定規範,以後業者的製程,通通要符合新的滅菌跟製程規範,否則十月份開始,將要禁止生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