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18:58

CAS沒保障 民眾不敢吃肉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AS抗生素事件持續延燒,華視記者發現,現在到傳統市場買菜的媽媽們,明顯變多,出現了反CAS認證的現象,消費者還痛批把關單位,根本就是拿民眾的生命開玩笑,害得大家都不敢吃肉,只好全家一起吃菜。華視也發現,當初CAS認證單位成立,有一半的資金,居然來自肉商業者,讓人覺得這樣是不是沒有利益迴避。

  左挑一把,右挑一把,媽媽們到傳統市場買的都是菜,因為CAS認證居然有毒,誰還敢買,只好全家一起多吃菜。為什麼會說官商勾結,有這麼嚴重嗎?華視追查發現,屬於財團法人的,CAS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民國80年成立的時候,兩千萬的基金,一千萬是農委會出的,但是另外一半的,一千萬居然來自民間業者,難怪會讓民眾聯想,這次的CAS認證出現漏洞,是不是有關連性。

  而且協會的執行長,每個月薪水將近10萬,副執行長也有8萬元,坐領高薪卻沒有幫消費者把關,抗生素事件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協會居然還找不出問題出在哪。查檢驗漏洞龜步進行,消費者怎麼安心,再追到負責產品抽驗的,屏東中央畜產會技術中心也不回應。兩個單位互踢皮球,一件事情兩種說法,讓CAS的金字招牌,真正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