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8:58

CAS"保證"掛? 大成雞肉有禁藥!

楊依嘉 陳華彥 報導  / 新北市

  學生的營養午餐又被驗出增加違法禁藥─抗生素和瘦肉精。新北市一所國小營養午餐,遭到消保會抽驗卻被發現,午餐雞肉明明經過CAS認證通過,但還照常在雞腿、雞翅中驗出不該添加的瘦肉精跟抗生素。新北市衛生局質疑,是CAS肉品來源出問題。現在掌握是知名大廠,要查個清楚。目前學校已經換掉問題廠商。

  就是這所小學的營養午餐裡雞肉有禁藥,而且還是影響骨骼發育、使牙齒畸形的抗生素跟脫氧羥四環黴素,再吃下去不得了。家長擔心歸擔心,但就連校長也沒想過CAS認證肉品也會出包,校長趕緊換掉添加禁藥的廠商。

  同樣是蓋有CAS標章,校長還是不放心。就擔心事件曝光,造成學童爸媽一連串恐慌。更不希望禁藥脫氧羥四環黴素,再被任何學童吃下肚。禁藥繼續追,新北市衛生局還發現,肉品來源就是來自大成長城這間公司,已經緊急發布285間學校停用這間大廠肉品。

  但廠商也解釋被檢出的0.05PPM以下,脫氧羥四環黴素是政府核可處方用藥,也都低於歐盟0.1PPM跟日本0.05PPM標準。但這次引起的風波,廠商決定宣導養殖戶不要使用,也要求政府訂出實際標準,不要讓大家的恐慌繼續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