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8:58

山寨台灣米賺翻 還是未來貨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端午節快到,不過粽子的安全卻讓人開始擔心。華視新聞才為您報導,中部有業者把泰國米混在糯米中賣出,不過今天台南又查出更惡劣的業者,直接把整包的廉價泰國米,包裝換成產地台灣。精選中部糯米變成山寨台灣糯米,甚至還標上未來日期,欺騙消費者。

  剛出爐的粽子熱騰騰、軟QQ,好滋味令人難以抗拒。尤其是端午節快到了,現在糯米賣的可正夯。不過台南市卻查獲,在永康區的裕勝糧食公司,連續兩年來,把廉價的進口泰國米印上產地台灣精選中部糯米的字樣,重新包裝變成山寨台灣米。

  檢方到業者倉庫突擊時,只見這堆滿囤貨的米袋,全都是剛進口的廉價泰國米,準備等著換上新包裝。而且調查人員更發現,這些米的生產日期,還被標上未來日期「一百年六月」。未來米還包含了這些從台東引進的池上長米。

  不過不只米有問題,華視新聞之前才為您踢爆,市面乾貨店舖販售的部份大陸粽葉,是用雙氧水強力漂白。不只聞起來刺鼻,用試劑一測就知道。畫面右邊的粽葉滴上深紫色的試劑,還是原來顏色,表示沒有添加雙氧水;左邊的是大陸進口粽葉,滴上試劑,立刻呈現黃褐色,表示有添加雙氧水。如果長期食用,可能會導致氣喘疾病。

  不管是粽葉還是糯米,現在都傳出一堆問題,讓消費者真的頭痛,不知道什麼東西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