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8:58

體感遊戲玩太瘋 足底發炎走不動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用身體控制電玩人物的體感遊戲,最近大流行。高雄有位媽媽就趁著暑假,和兒子瘋狂玩體感遊戲裡的獨木舟運動,連續六小時不休息,沒想到隔天居然腳底板痛到無法走路。就醫後才發現,是因為玩遊戲時不停跳躍,讓這位媽媽足底筋膜發炎了。

  一跛一跛的走路,陳小姐的左腳真的痛到受不了,看到椅子就趕快坐下來,脫掉鞋子對著腳底板猛按。玩什麼遊戲會痛到跛腳,原來是這個啦。面對著螢幕,腳一直跳、手一直揮,這是體感遊戲,就是用身體當遙控器,用動作控制電玩人物。因為身體可以運動,最近造成大熱門。

  不過不只陳小姐,還有另一個媽媽趁著暑假和八歲的兒子玩這個獨木舟遊戲,就像這樣赤著腳跳啊跳的,連跳6小時不休息,隔天腳底板居然痛到無法下床。她趕快找醫生檢查,才發現居然玩到急性足底筋膜炎。

  原來腳底蹠骨和跟骨間的足底經脈,是人體承受壓力的避震器,會隨老化降低彈性。過度使用,就會發炎。醫生還說不只跑跳的動作,像這樣拋球轉身,也容易拉傷肩膀和腰部。提醒大家重複又長時間的動作,很容易造成腳底或是肩頸肌肉發炎;玩類似體感遊戲儘管在家裡客廳,最好還是要穿上鞋子,緩衝腳的衝撞。另外更適度休息,否則玩過頭真的會傷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