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18:58

腸毒死亡今年首例! 女童4天不治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今天公佈今年因為感染腸病毒的第一個死亡案例。一名1歲10月大的女童在7月5日發病就醫,結果病情越來越嚴重,短短四天就急救無效,最後確認是因為感染腸病毒71型。因此特別提醒大家,如果家中有5歲以下的小朋友,一定要勤洗手,預防感染;如果出現重症前兆,最好立刻看醫生。

  一定要養成常洗手的習慣,因為今年感染腸病毒造成死亡的案例已經出現了。一名1歲10個月大的女童因為罹患腸病毒71型,短短四天就急救無效。這張照片就是腸病毒71型,色彩鮮艷、圓形,中間紅色,外圍是藍紫色;它會讓人體一開始發燒不退、想睡覺、手腳無力,像是感冒一樣,容易被忽略。再來就是會想要吐、心跳加快,還會造成突然抽搐。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衛生署表示,最好趕快到醫院看病,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時間。

  不過衛生署也提醒,暑假是腸病毒傳染的高峰期,5歲以下的小朋友要特別注意。養成正確的衛生習慣,才能夠遠離腸病毒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