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00

含鉛"天然花粉"染劑 染髮變關公臉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小心號稱天然不一定是保證健康,高雄有一名婦人跟華視新聞投訴,在網路上買了一種天然指甲花粉來染頭髮,這種指甲花是專門拿來提煉成染劑的植物性成份,他以為這應該是天然的一定沒問題,沒想到染完後她的臉頰和脖子都出現紅腫過敏。

  我們這指甲花染劑拿去檢驗,結果裡頭重金屬鉛的含量竟然超過標準值五倍多毒的不得了,剛染完頭髮的陳太太一肚子氣,因為她頭髮還沒染黑臉跟脖子先變紅了,看看他頭皮和臉頰邊緣一塊塊的紅腫痕跡,脖子上也有小紅疹,她一直抓癢得讓人受不了,她說沒想到染髮劑才剛弄上去,就覺得皮膚又癢又刺痛。

  陳太太說她是在網路上,買了這盒寫著天然指甲花粉的染髮劑,她以為裡頭都是溫和的植物性成分誰知道卻反效果,華視新聞把這盒染髮劑拿去檢驗,這倒出來是墨綠色的指甲花粉,其實一點兒也不天然。

  因為檢驗報告上頭它含有重金屬鉛的成分是115PPM,比標準值20PPM多出五倍多,醫師說過量的鉛確實很容易造成接觸性皮膚炎,仔細看染髮劑的盒子,產地是來自印度的指甲花粉,上面寫的HENNA這就是一種植物所提煉出來的成份,把它做成植物性染劑強調的是過敏性比較低。

  但這款染髮劑卻驗出超標的鉛,進口的廠商回應他們曾經從印度進這批貨,但不曉得裡頭的成分會不合格,陳太太現在很後悔用了這種來路不明的染髮劑,害她換來一身的紅腫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