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18:58

揪錯字吹毛求疵? 家長怒轟老師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李媽媽向媒體投訴,孩子的國語老師糾正錯字太吹毛求疵,李媽媽說,像攝影的攝這個字,老師要求其中的耳字,下面一橫要往上,還有,凱旋的凱,上面的山字,下面一橫也要往上,否則通通打錯,只是,老師的求好心切,讓家長認為是在打擊小孩的學習信心!

  李媽媽拿出唸五年級的兒子,國語月考的考卷,她生氣的說這其中有幾個字。看起來明明沒錯卻被老師扣分了,這幾個字分別是攝影的攝,陶冶的陶誠懇的懇,還有凱旋的凱。現在仔細的好好的找砸一下,這幾個字到底錯在哪裡呢,老師說這攝影的攝,耳字下面一橫要往上,陶冶的陶最後一撇要突出來,否則通通都是錯的。

  真的是錯的嗎?我們找了民眾來寫寫看,好了把這四個字排成一排,只是左看右看,跟李媽媽兒子寫的沒兩樣。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們請來專門教中文字的教授來示範,教授邊寫邊講解,說到這攝影的攝字時,跟國小老師要求的完全一樣,其它幾個字寫出來,也是像老師所說的這樣。

  教授說其實中文字寫法分好幾派,只要筆劃順序沒錯就好了,然而這位被家長投訴的老師,她認為小孩寫字要從小打好基礎,才會如此的求好心切,希望家長們能了解她的用心良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