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12:00

日震災童Homestay 感受台灣人情味!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日本岩手縣災區36名中學生,受嘉義縣府的邀請來台灣HOMESTAY,在這裡他們不但學包水餃,還品嚐台灣小吃,上午他們來到陶窯廠,要動手學學台灣的窯燒,其中一名星野來同學,今天剛好是她13歲的生日,她說地震海嘯後家都沒了,這次來到台灣,讓她又感受的了家的溫暖。

  拿著窯燒模形,星野來同學塗了一層淡淡的綠色,緊接著枝幹的部份上了上了藍色,眼神專注細心仔細的上色。星野來同學說這是她最喜歡的兩個顏色,因為這是要送給自己的禮物,原來今天是她13歲的生日,長得像小男生的星野來同學露出淺淺的笑容說,地震海嘯後家都毀了學校也沒了,她們一家人只能窩在收容所裡,要上學還得到20公里外的學校去。

  這一次來台灣HOMESTAY,真的讓她有回家的感覺,星野來同學陽光般的笑臉讓人感覺到了她的堅強,不只有她,其他37位學生都是日本地震重災區岩手縣來的,這一次台灣的HOMESTAY之旅,他們要好好的體驗台灣生活,回日本跟家人分享,儘管家園還在重建,但是他們的臉上的笑容中還有著不服輸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