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8:58

12生肖宴! 好料搶先品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食展即將登場,今年還特別辦了十二生肖宴。每個生肖都有典故和一道主菜、不過,像是龍、虎、還有狗,這些能做出料理嗎?來看看大廚師,怎麼發揮創意。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聽說啊老祖先來這一套,你屬什麼就吃什麼,包你要什麼有什麼。是屬龍的都傻了,龍肉上哪找啊,看這龍宴就是古代的結婚宴,根本看不到一塊肉。

  第一道菜就是湯圓,吃甜甜生兒子,老祖先的生日快樂呢叫做羊宴,吃的確是豬腳麵線,怎麼掛羊頭,吃豬肉呢?如果有人搬新家呢,屬兔的麻煩請跟好,跟著吃兔宴,因為狡兔有三窟嘛,吃的是八寶肝肫,肝台語叫做官就說吃了這個,住在這裡都會做官,都能當官。

  每個生肖有不一樣的辦桌,老祖先都這樣吃的,但是這老祖先就沒吃過了吧,好大的貢丸,大的像棒球,這就是一口咬下會噴汁的爆漿大貢丸。這個割包,五花肉不見了,變成鮮蝦,花生粉變成蜂蜜芥茉要你吃了不會大塊呆。這一口滷肉飯,先灑上明太子,接下來放上現在最不得了的金子,你想要吃飽飽先摸摸口袋的錢剩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