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60元綠豆椪! 1顆=1個排骨便當?!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中秋節快到了,喜歡吃綠豆椪的朋友,應該有發現綠豆椪漲價了,像是高雄好幾家知名的餅店,一顆綠豆椪就漲到六十元,跟一個排骨便當一樣貴。業者表示,因為綠豆堂跟油通通漲價,所以只好調高價格。

  又香又紮實的綠豆椪,光看就讓人想流口水,切開來裡頭有蛋黃和飽滿的綠豆餡料,這種傳統綠豆椪是很多民眾的最愛,中秋節前更想買來吃個過癮。但一看到這價錢實在是讓人買不下去,因為一顆綠豆椪竟然要六十塊錢,這價格已經跟一個排骨便當一樣,真是有夠貴。

  怎麼會這麼貴,餅店業者解釋因為用的進口綠豆,去年到今年一台斤從五十五元,漲到八十元漲了四成五,再加上糖和油這些原料也都漲了兩成,逼不得已只好跟著調漲。不只是綠豆椪還有,或是綠豆月餅價格都有小漲。

  不過漲最兇的還是綠豆椪,這樣一顆小小的綠豆椪要六十塊,讓很多消費者買不下去。畢竟看看便當店裡的各式便當,價格一個也差不多六七十元,這樣一比之下,真的還不如把錢拿去買個排骨便當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