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2:00

英仁密醫醫死人 院長求刑12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英仁醫院去年被踢爆雇用工友當醫生導致病患死亡,檢警查出院長黃明山讓密醫鍾煥箴幫患者打針開藥,結果導致患者死亡實在沒有醫德,檢方依偽造文書跟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院長跟密醫等四人,院長還被求刑十二年。

  英仁醫院院長黃明山去年底因為雇用密醫被抓,當時還很大聲的說自己的醫院,一點問題都沒有百分百合法,講的非常理直氣壯。不過他的手下的密醫鍾煥箴一聽到要被收押,立刻嚇到癲癇發作全身抽筋,因為就是他把一名九十歲的老阿嬤給醫死了。

  照片中老阿嬤笑的很開懷,沒想到自己會在生病住院時被密醫鍾煥箴強行拔掉呼吸器,連打了三十多針強心針就這樣無辜喪命。「我是想說為什麼不等我們去的時候再拔管。」老阿嬤的媳婦越說越氣,她更想不到的是院長黃明山事後卻說,要讓鍾煥箴多練習這樣技術才會進步,簡直是把人命當成玩具。

  違法診療上百次診所裡的病歷也全是假的,捏造治療單據就是要向健保局詐領健保費,這樣把病患當成撈錢工具,院長和密醫被抓之後卻互相推卸責任沒有一點悔意,全都被檢方起訴。黃明山還被求刑十二年,但是這樣的結果對老阿嬤家屬來說,恐怕也無法彌補他們喪失親人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