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1:58

醫師爆料:長庚A了10億健保!

林洺瑮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醫院A健保再添一樁,長庚醫院有醫師向健保局檢舉,醫院將醫師上繳的健保費,三成交給健保局、七成自己A走,15年來全院2700多位醫師總共被A走15億,健保局介入調查,一旦違法屬實,最高將處罰13億的史上天價罰金。

  

這就是國內私立醫院的龍頭長庚醫院,每天病患來來去去,不過最近被院內醫生爆料,長庚醫院A了醫生的健保費可能高達10億元,聽到這個消息,院內醫生很低調,雖然醫生不願意透露,不過算一算,長庚醫院對院內醫生用合夥人關係,要求醫生百分之百自負健保費,每月扣五千,但是醫院卻只繳交百分之30的保費給健保局,中間七成保費被A走,15年來大約A了15億元。

  漏洞這麼大,難道健保局都沒發現,健保局把問題丟給長庚內部,但是這些年來,比起其他醫院醫生,一年只要繳2萬1千多的健保費,長庚醫生一年要交七萬多,似乎也貴太多了,目前健保局也開始調查,如果超收部份屬實,預估將會開罰高達13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