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2:00

請假不准變曠職?! 老師遭解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中華中學,有一名27年年資的深男老師,因為擔任教師工會的幹部,依照規定每個星期三下午都可以請公假,不過因為校長不肯,最後這名男老師只好請事假,但中華中學的校長,認定老師曠職,不願意續聘,讓這位老師,只有一狀告到勞委會。

  教師工會在勞委會門口,大喊口號,手上還拿著抗議海報,為的就是幫這一位帶眼鏡的劉老師討公道,因為劉老師在土城中華中學教書27年,又擔任工會幹部,依照規定,教師工會幹部星期三下午都可以請公假,但是拿出請假單,中華中學所有主管都蓋章了,唯獨校長這一欄空空如也,也就是不准假,劉老師只好自己請事假。

  一個學期請五次,學校也同意了,但校長最後卻用曠職的理由,不續聘,讓劉老師相當無奈,大聲喊冤,但學校校長還是堅持劉老師本來就有缺失,雙方各說各話,讓劉老師只好向勞委會申請裁決,希望能夠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