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12:00

生命鬥士! 無喉阿榮騎鐵馬攻武嶺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這個跟生命奮鬥的勇士,住在花蓮的木工許民榮,他得了食道癌,整個食道切除,但他沒有被病痛打倒,還完成了他的夢想,他騎腳踏車,長征極限三百公里的挑戰賽,還拚上海拔三千七百多公尺的武嶺,完成他對自己的夢想跟期許。

  阿榮牽著腳踏車,瘦的身材,穿著專業的自行車服、安全帽、太陽眼鏡,全身上下的裝備相當專業,在他的車上還有永不放棄的字樣,看起來好像很健康的他,其實是個食道癌的患者。

  切除了30公分的食道,現在就連講話很困難,但就是這永不放棄的精神,讓他完成了就連健康的人都不見得能完成的壯舉,不但參加300公里挑戰賽,還參加挑戰巔峰自行車賽,從海拔四百五十公尺的埔里,一路踩上台灣公路最高點,海拔三二七五公尺的武嶺。

  而他也用相機一路拍攝,錄影紀錄下全程點點滴滴,而且脖子又因為要治療癌症,開了一個洞,讓他騎車時需要這條特別保護的領巾,不過留汗濕掉,還會影響到呼吸,讓他比別人還要增加不少困難度,但他克服了身體的病痛,現在阿榮身體力行,證明給大家看他擁不放棄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