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06:00

天氣轉涼 品嚐大閘蟹正當時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現在也是產季的,就是大閘蟹了,北海地區大閘蟹終於成熟上市了,經過前一波東北季風所帶來的冷空氣,讓水溫降低,大閘蟹終於蟹膏成熟可以開賣,今年雖然產量雖然不多,但是價格和去年一樣,沒有調漲,想要嚐鮮,動作可要加快。

  扳開蒸熟的大閘蟹,看到的是滿滿的蟹黃蟹膏,這樣飽滿的蟹黃,可不要以為這是大陸陽澄湖的大閘蟹,這可是道道地地,新北市石門地區,今年所養殖的。養殖場中,一隻隻活蹦亂跳的,大閘蟹大大的雙螯,飽滿的體型,上市的時機,比去年同期整整晚了一個月,原因就是今年中秋節前,氣溫都偏高,所以大閘蟹的成熟期比去年晚上許多。

  整整淨重七兩的的大閘蟹,要怎麼烹調才能吃出滋味,老闆示範給我們看看,首先將大閘蟹刷洗乾淨,然後用繩子,最後以頭下腳上的方式,放入鍋內排放整齊,加上一點鹽巴和生薑片,蓋上鍋蓋開溫火十二分鐘之後,就可以準備嚐鮮。

  蟹黃的香淳加上蟹膏的甜美滋味,光用想的就讓您口水直流,這是今年北海岸第一波成熟好吃的大閘蟹,在山區乾淨的山泉水中養殖,而且經過農產衛生單位檢查合格,想要搶鮮的饕客動作要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