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9:00

真的沒騙你! 雕塑牛會流口水...

江宜宸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石岡的土牛社區,22年前,打造一尊水牛雕像,當成地標,最近有民眾發現,水牛嘴巴流出乳白色的固體,遠看就像是水牛在流口水,而且口水的量,還會隨著天氣變化,就像真的牛,在流口水一樣,實在很驚奇,雕塑的牛怎麼會流口水?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聳立在社區入口處的,這尊黑色水牛雕像有三高呎高,走近一看,水牛的嘴巴裡頭,竟然出現了白色的固體,一點一點的積在水牛的嘴巴旁邊,用手摸一摸還有泥沙的質感。

  水牛雕像竟然會流出口水,真的好驚奇附近居民說,這尊水牛雕像是公牛,孤單的站在這裡已經22年,所以很哈母牛想找伴才會流口水,有趣的說法不少,但其實這水牛的假口水,是銜接水牛雕像時,黏製的蠟膜經過日曬溶解慢慢流出來的,現在社區居民,也不打算把假口水擦掉,因為這樣看起來,就好像是活生生的水牛一樣,比較有活力,有民眾還會特地過來拍照留念變成附近新的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