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12:00

邊抽菸邊開火車 駕駛帶頭違法

古芙仙 張國聖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菸害防治法規定,大眾運輸工具以及車站內嚴禁抽菸,但台鐵一名張姓司機卻違反規定。他在駕駛嘉義到屏東的區間車時,居然一邊開火車一邊抽煙,菸味飄到車廂被民眾發現了,把司機的離譜行為通通都拍下來。

  搖搖晃晃的畫面,是橋頭到岡山路段行駛中的台鐵區間車,民眾在車廂拍下,從駕駛室門的隙縫看進去,戴著帽子的司機正在操作駕駛儀器。看看他的左手正輕鬆的架在打開的窗戶邊,但仔細看他手指上居然夾著一隻燃燒中的菸。

  司機就這樣左手在抽菸,右手在駕駛電車,最後還換手用右手拿菸,隨手亂丟到窗子外面,最後才專心的兩手駕駛電車。因為菸味飄到密閉車廂中,才讓民眾發現這離譜行為向台鐵投訴,台鐵馬上出來回應,會對司機記一申誡。

  看看正常情況下,列車司機必須像這樣兩手放在駕駛盤上,眼睛直視前方,注意任何狀況。但再看看這名離譜司機,違反法律在車內一邊抽菸一邊駕駛列車,亂丟菸蒂一點也不專心。車上有這麼多乘客,性命都交到他的手裡,如果這時真的發生什麼意外,後果真的讓人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