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18:58

同一個平交道! 14年前曾奪命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愛闖平交道的現象有多危險,告訴你是真的很危險,14年前就在同一個平交道,一輛載滿學生的交通車,也是因為硬闖平交道,結果被火車迎面撞上,造成死傷,可是這樣的教訓,民眾居然還不怕,天天還是有人闖,最後台鐵沒辦法了,乾脆找一個人守在旁邊,手動控制柵欄,要是發現火車快要到了,還有人在衝,那就趕快用無線電通知火車開慢一點。

  民國86年9月,一輛載滿學生的遊覽車,因為硬闖平交道,被南下的莒光號撞上,現場遊覽車被撞凹,好幾輛摩托車也受到波及,這場意外更是造成2死15人輕重傷,只是14年前的這場慘重意外,民眾似乎沒有記取教訓,柵欄都已經緩緩下降,開車的、騎車的、連走路的,還是硬闖。

  不少人都跟這位太太一樣,抱著不會這麼倒楣的僥倖心態,闖紅燈闖平交道。幾年下來,也常有火車與汽機車擦撞的事件,這讓台鐵真的很頭大,最後沒辦法了,乾脆找人專門負責守在鐵軌旁,也就是說火車要經過平交道時,站員就必須手控號誌燈,警鈴然後再放下柵欄,有時遇上緊急狀況,站員還得請火車放慢速度,讓民眾先行。

  站員說一到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他們壓力也大,但是沒辦法,硬闖的人實在太多,為了安全,這個平交道甚至是全國僅存的手控柵欄,但是車道多車子也多,站員拜託警察多派人力取締,也請民眾要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全天下大概也只有這個地方,火車需要讓汽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