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06:00

科技更人性 台灣研究團隊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有沒有想過,未來10年,甚至100年,人類的生活將有什麼樣的轉變呢。全球的科學家都想打造更便利、更人性的生活方式,而台灣的研究團隊也很厲害,發明不少東西,像是不用剪裁,用「噴」的,就能作出一件個人化衣物,非常特別。

  穿過重重門禁,紡織所這部全台灣獨一無二的「熔噴機」,首度公開亮相,倒入環保材質TPU和色母粒,透過2500度的高溫,機器立刻噴出像蜘蛛絲般的纖維,不到兩分鐘,一件衣服立刻成型。不只材質輕薄,還可以熔解重複利用,埋在土裡也會自然分解,紡織所的這項技術獨步全球,拿下德國IF設計大獎。

  在桃園中央大學,一群電機所同學正沉浸在腦波世界,戴上腦波帽,女同學透過腦波發出指令,讓遙控車前後左右移動,而裝上攝影機,漸凍人也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透過機器將腦波放大一萬倍,這項技術還能幫助癱瘓病人,控制病床,甚至和外界溝通,不管同學怎麼動,這隻可愛的唱跳熊也著擺動,小朋友說故事,唱跳熊會模仿立刻演練一次,中央大學資訊系的師生研發這套系統,讓小朋友的學習變得更有趣,而老師學生的創意也讓人類的科技未來逐步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