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06:00

台鐵內灣線復駛 遊客趁週末體驗!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台鐵內灣線,上星期六風光復駛,不過一個週休假期過去了卻狀況連連,包括標示不清,遊客跑錯月台,另外火車跟月台間隙太大,輪椅根本沒辦法上去,甚至還因爲車廂超重上斜坡時倒退嚕,司機硬是往前衝三次把乘客嚇得紛紛跳車,華視新聞初步檢查,內灣線蒸氣火車,台鐵只在合格邊緣還需要再改進。

  內灣線復駛請來重量級蒸氣火車風光上路,很多民眾都搶先來體驗,不過就在一個週六週日過去,遊客卻覺得很掃興,包括月台設計真的好窄,遊客全擠在一起不說,怎麼在月台等車還要撐傘呢。

  看看這月台設計,雖然儉約新穎,不過好不實用,月台後方空空的,風雨只要大一點點全部月台都濕掉。不但走路會滑,椅子也都被潑的濕答答,怎麼坐呢。再看到 月台間隙,一般人走倒是還好,但坐輪椅行動不便的人這要怎麼上去呢。另外小朋友腳步比較小,不小心也會被卡住。除此之外,要到對面的月台去,內灣還有可能會迷路。

  讓大家膽戰心驚的在距離合興站前一個五百公尺斜坡,因為乘客太多車廂超載,火車竟然爬不上去倒退嚕,嚇得乘客紛紛下車。最後司機硬是加速度,向前衝三次才爬過斜坡,台鐵六家站特別跟高鐵連接爲了要迎接大量的遊客,不過初步檢驗眞的是不合格,看來台鐵還需要加把勁才能讓遊客們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