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12:00

生薑好料理! 萬斤薑排巨龍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週休假期,帶您到兩個好地方去走走,先來看到苗栗大湖鄉盛產生薑,而現在也是吃生薑、補身體的好季節,農民把上萬台斤的生薑,排成一條龍的形狀,看起來栩栩如生,而且現場還有各種生薑做成的料理,保證吃了身體暖呼呼。

  廣場前的這一條巨龍,身長至少8公尺,龍身蜿蜒綿長,近看才發現,原來龍身全部都是由生薑拼湊而成的,工作人員花了半個多月時間,用鐵網打造一個龍身的雛型,之後再慢慢把現採回來的生薑,塞進鐵網裡頭,中間不能有空隙,要塞的緊、塞的滿,整條龍會好看,總共使用了上萬斤的生薑,民眾看了都說讚。

  現在冬天正是吃薑補身體的時間,這生薑還可以做成各種料理,豬肉片加入麻油蔥段塊炒,再加入大量的薑片,豬肉軟嫩又有薑片的微辣香氣,吃這一口,身體感覺很溫暖,還可以切成細細的薑絲,和海鮮一起快炒,去除海鮮的腥味。喜歡吃薑的民眾,不妨來逛逛生薑園,還可以品嚐各眾生薑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