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18:58

不一樣的月光! 泰雅少女傳奇故事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讓許多山友著迷的沙韻古道,現在揭開了神秘面紗,泰雅族女導演陳潔瑤推出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劇情感人,描述宜蘭南澳,泰雅族女孩沙韻,被大水沖走的傳奇故事,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三個月,也是為了追尋沙韻的足跡,在這裡斷送性命,他生前就資助電影拍攝,遺憾的是,來不及看到電影完成。

  南溪溪水毫不流情,沖走泰雅族少女沙韻,百年來這條路一直是泰雅部落,最害怕的沙韻之路老阿公的初戀情人,就是美麗的泰雅少女沙韻,小時候為了她和同學打架,但誰知道沙韻真正喜歡的是誰,班上的日本老師要回去了,就在大雨滂沱,悲劇發生的這一天,謎一樣的沙韻古道,這個流傳百年的悽美故事,吸引多少人來探索。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和許多人一樣,被神秘故事所吸引,從大學到娶妻生子,25年來苦苦追尋,一得知有導演沒錢拍攝沙韻之路紀錄片,馬上無條件伸出援手,二話不說全力幫忙,沒想到片子四月剛拍完,八月林克孝就在最愛的沙韻之路失足喪命,林克孝走了,但沙韻的故事,總算登上大銀幕,部落男孩不懂沙韻為什麼吸引外地人,一路引導著觀眾入戲,走向沙韻之路,也讓大家了解宜蘭南澳,神秘的沙韻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