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高薪改養魚 台灣女揚名國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慶祝建國一百年,Discovery 頻道跟新聞局共同製作「台灣無比精采」特輯,要透過各行各業的故事,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精神。像是這位台灣「錦鯉女王」鍾瑩瑩,她選擇放棄高薪工作,回家鄉接手家族的錦鯉事業,多次在國際大賽中奪牌,為台灣爭光。

  今年在荷蘭舉辦的世界錦鯉大展中,台灣錦鯉一共拿下十一座獎座,讓台灣錦鯉揚名國際的就是她,曾經是藝術家的鍾瑩瑩。廿五歲那年,放棄藝術事業,轉而用藝術眼光發展家族事業。她是雲林第三代錦鯉養殖專家,更是全球投入這個行業唯一的女性。

  把時間倒回到比賽之前,雲林老家佔地七英畝的養殖場。三十座大魚池,養了十萬多條錦鯉,鍾瑩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從十萬多條五顏六色的錦鯉中,挑出十三條最頂尖的錦鯉到荷蘭比賽。

  從雲林在地的養殖產業,到國際客戶眼中的「錦鯉女王」,鍾瑩瑩以創新行銷,發揚家族事業,還得克服錦鯉搭機十五個鐘頭的種種困難。

  代表台灣履次在國際錦鯉大賽摘下獎座,她把錦鯉展示變成一種文化、藝術,也成功地讓台灣的觀賞魚游向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