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2:00

壽山國家公園今掛牌 限制變多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壽山公園、今天上午掛牌,正式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所以要提醒遊客,以後在這裡,如果丟垃圾、餵食獼猴、或是任意拿走石頭或樹葉,將會被處罰,罰金1500元到3000元,而且,還有公園警察隨時臨檢。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和大家揭開布幕,這也是歷史性的一刻,代表著高雄市壽山公園正式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既然升等為國家級的公園,當然也要有國家級的環境保護,沿路都有清潔人員撿拾垃圾,小心喔,如果這個時候再有人把垃圾亂丟,以前是勸導現在抓到就開罰,哪管是枯葉小石頭,現在這些都算是國家的財產,隨手拿走對不起也要罰。

  拿著水果食物餵獼猴更是不行,因為現在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受到國家公園法以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的規範,從丟垃圾餵猴子或是在這裡任意撿東西,都要被罰1500到3000元的罰緩,所以壽山公園升格了,民眾的公德心也要提昇,才能讓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留下最美的自然生態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