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2:00

你幸福嗎? 台灣要推美好生活指數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您覺得自己幸福嗎?有人說,有錢才會幸福,但真的是如此嗎,經建會打算參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評比,推出台灣的美好生活指數,包括人民的物質條件,還有生活品質等11項指標來打分數,目前台灣在全世界155個國家中,排在第70名,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才幸福呢?來聽聽民眾怎麼說。

  我幸福又快樂,周小姐天天都要這麼大聲喊,不用賺大錢,也不用天天逛街,每天都能幸福得微笑,打太極很幸福,因為她有"健康",陳阿嬷也要說我也很幸福,台灣生育率那麼低,有孫抱就很開心,原來阿嬷有幸福,是因為有"家庭",經建會參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要推出台灣的美好生活指數,孕育下一代、有健康的身體,是台灣人最欠缺的,問問你幸福呢?你能不能夠像他們一樣,幸福的微笑呢?以後要比的,不是只是物質上的GDP,是你夠不夠HAPPY,要像他們一樣可以大聲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