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8:58

網路微革命 網友團結力量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創造網路雙向互動,不但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更希望發揮滴水穿石的微革命力量,改變現狀。華視記者化身網路微革命份子,幫網友找答案。

  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一名在PS國際髮型上1900洗頭微革命班的助理阿文,他說他完全沒有底薪,每天洗一顆頭只賺30塊錢,一天下來最多只賺300元,卻處處被公司找理由扣錢,讓他很不服氣。他認為自己沒拿到基本薪資,甚至連該休的假都沒有休到。

  22歲的阿文,是PS國際髮型的設計師助理,每天工作除了洗頭,還是洗頭,洗到兩隻手都破皮了,還是要繼續洗。因為公司完全沒給底薪,阿文洗一顆頭只能賺30元。阿文拿出薪資單,上面全是被公司扣的錢。這個月,阿文一天只賺了薪資三百元;但請一天假,公司竟然要扣兩天的薪資,扣兩天600元;就連這套工作服都會被扣錢。

  實際來店裡詢問,一問到薪水問題,員工都面有難色。但公司回應,強調光靠業績抽成,基本薪資17880元一定拿得到,否認壓榨員工。勞工局則是認為,如果真的薪資太低公司就算違反勞基法,還有請假一天就只能扣一天薪資,多扣通通都是違法,最高可以罰業者30萬台幣。所以如果助理覺得權益受損,記得透過管道申訴,別讓自己拚了命卻連錢都沒拿到。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