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8:58

百年卯澳漁港 "小而美"好恬靜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曾經有小基隆之稱的卯澳漁港,因為它以心靈角落的主題,入選了今年台灣10大魅力漁港,讓大家注意到它,過去因為人口大量外移,留下的是繁華過後的寂靜,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華視新聞用鏡頭,帶您來看看。

  走過紅色柱子的牌樓,看到大大的卯澳兩個字,這裡是貢寮鄉卯澳漁港。透過鏡頭就會知道,為什麼會入選台灣10大魅力漁港,從遠方看卯澳漁村背山面海,就像是被大自然的擁抱在懷裡。用石頭做的房子雖然已經沒人住、殘破不堪,但時間留下的痕跡,讓人想像過去住在這裡的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知道旁邊的三合院以前的它是什麼模樣嗎?

  華視新聞雜誌24年前曾經造訪卯澳漁港,當時老畫面,老人家在溪邊洗衣服,東家長西家短聯絡感情,今天再回到卯澳,雖然沒有看到,也可能已經看不到,但卯澳的悠閒、卯澳的寧靜,從那時候就開始了。

  走出卯澳漁村的小路,看到的是另外一個世界,海浪不斷打在防波堤上,白色的浪花是卯澳漁港唯一步調最快的景色,風聲雨聲,也是卯澳最吵的自然音,很特別的卯澳漁港停的不是大船,而是像這樣一次五個人上去就滿的小船,在港口安靜的停著。

  從高點看下去,海浪一陣接一陣,但裡面就是風平浪靜,就像人生一樣,卯澳漁港提供了小船最需要安全,能夠休息的心靈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