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8:58

大腸癌新療法 口服化療減少感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許多病患深受大腸癌的痛苦,尤其必須要以針劑方式接受化療,體力和住院的奔波勞頓,造成很大的壓力,不過台北馬偕醫院現在研發出新的治療方法了,病患可以月居家口服化療的方式,來治療大腸癌,不只減少感染的風險,也可以讓生活更自在。

  台北馬偕醫院許自齊醫師,病患代表徐爸爸,喜愛泡溫泉的徐爸爸,去年診斷出罹患第三期大腸癌,由於初期接受針劑方式進行化療,須在靠近肋骨皮下植入人工血管,容易發炎或感染,徐爸爸不只得放棄,最愛的泡湯泡溫泉,還得將體力與時間,耗費在舟車往返及等待化療注射上,實在苦不堪言。

  不過現在有新的療法了,台北馬偕醫院,研發出新的療法,就是居家口服化療,馬偕醫院表示,大腸癌口服化療,大幅減少患者的入院次數,對病人的工作及日常生活帶來許多方便性,相較於住院治療,病人心情也轉變得較開朗,完成療程比率自然更高,不過醫生也提醒民眾,如果出現排便習慣改變,如常腹瀉或便秘等,時間甚至長達1個月,就要提高警覺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