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2:00

溫火慢烤再上菜! 紙包雞口感一流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耶誕節快到了,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吃烤雞,嘉義有家中式餐廳,推出很特別的鹽焗紙包雞。店家先用特調醬汁把土雞醃12小時,然後用紙包起來再用溫火慢烤,吃起來口感非常鮮嫩。

  熱騰騰烤雞上桌,只是這烤雞怎麼適用砂鍋裝的,撕開錫箔紙驚喜在裡面,這白白的一大堆是鹽巴,再撕開裡頭白紙好像拆禮物一樣。終於,主角現身啦,酥脆的烤雞金黃色光澤好誘人。

  淋上烤出來的雞汁,再輕輕撥開雞肉,肉汁又流出來看起來就好滑嫩,趕快吃ㄧ口。這麼細嫩的烤雞怎麼做,老闆說很費工,先把土雞用特製醬料醃12小時,用白紙包的牢牢的。

  接下來,熱鍋將細鹽快炒,炒得熱呼呼再把鹽覆蓋紙包雞用沙鍋裝好,放入烤箱。烤兩小時,鹽焗紙包雞就上桌。老闆說用鹽不是調味,而是要讓雞肉受熱均勻,讓紙包雞清爽又嫩滑。這個耶誕節,想吃不一樣的烤雞嗎,來試試紙包雞,滑嫩不油膩的口味吧。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