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06:15

456年首見! 冬至月全食奇景

綜合報導

  

冬至到了,您吃到了湯圓,看到了456年來難得一見的紅色月亮嗎?帶您一起到美國澳洲和中國看看今年最後一個月全食、同時是也是456年來第一個出現在冬至前後的月全食。

  

今年最後一個月全食天文奇觀上演了,其中北美東岸的觀賞角度最棒,當太陽、地球、月亮三個漸漸形成一直線時,地球的陰影慢慢擋到太陽照到月亮的光線,最後體積較大、陰影較大的地球整個遮住了太陽射到月球的光線,月亮看不見了,南半球的澳洲觀賞角度也不錯,雖然當地只能看到帶食月出,但配上當地晝長夜短的加乘效果,因此月亮變成暗紅色的視覺更明顯。

  在台灣和中國同樣用肉眼也只能看到帶食月出,不過仍吸引不少天文迷帶著高倍望遠鏡和攝影機,想看穿月亮的面紗、拍下月亮的真面目,因為這個出現在冬至前後的紅色的月亮,456年才會出現一次,想看到下一次,可得等到地老天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