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6旬爬山客昏倒 路遙來不及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最近天氣多變化,提醒登山客真的要多注意。在嘉義就有一個60多歲的男子,跟著登山隊前往阿里山的豐山村,想不到爬到一半就昏迷!隊友緊急報警,消防隊緊急出動救援,只是,路途相當遙遠,消防隊員來回花了12個小時,卻來不及救回男子一命。

  在微弱的燈光下,消防隊員七手八腳,用繩索小心翼翼的固定住男子的身體。大家動作很快,但其實,他們都累壞了,因為這的地點,是在阿里山鄉的豐山村,為了救援,消防人員爬了六個多小時來到這邊。

  原來,這名60歲的陳姓男子是跟著登山隊來爬山,想不到爬到一半,突然體力不支,隊友緊急報案,11月13號的下午一點半報案,消防隊員就立刻出動,只是這豐山村真的有夠遠,他們沿路飆車到下午四點半才開始爬山,而這一爬,又是三個多小時,直到傍晚七點半,才抵達現場。

  到了下山,已經是隔天的凌晨三點鐘了,體力上的累,消防隊員不喊苦,但是最失落的是沒能救回男子一命。也拜託大家,最近天氣變化劇烈,如果要登山,最好是考量一下自己身體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