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8:58

皮脂癌誤當針眼 延誤就醫險沒命!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下面這兩個都是拿健康開玩笑,提醒您長針眼千萬不要亂用偏方。在台南有一位陳老伯,他的右眼長了一個米粒大小的腫瘤,他以為是針眼,就不斷拉眼皮,結果腫瘤越長越大,後來就醫才發現,這個不是針眼,而是一種眼瞼皮脂腺癌,可是會送命的。

  長針眼怎麼瓣,眼皮拉一拉,衣角搓一磋,阿公阿嬷最愛用這種偏方治針眼,但小心囉,這不但沒用,還可能害你得癌症,就像台南這位陳伯伯一樣。陳伯伯的右眼,長了好大一塊腫瘤,足足兩公分大,害他連眨眼睛都痛,本來以為是針眼,他也只用偏方來治,沒想到腫瘤大到不行他才就醫,才發現這不是針眼,這是癌症。

  原來陳伯伯得的是眼瞼皮脂腺癌,癌細胞病變堵住腺體才腫起來,但是和一般細菌感染皮脂腺形成的針眼比一比,外表相似度高達99%,就是因為這樣,很多老人家不知道得癌症,只用治針眼偏方來對付。但皮脂腺癌一癌細胞轉移,致死率可高達100%,所以如果你針眼長不停,千萬別再亂用偏方,趕快就醫,才不會不小心送了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