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2:00

網路怪偏方 鐵線花貼身減酸痛?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您聽過鐵線療法嗎,這是從日本流傳過來的,最近在網路上瘋狂流傳。就是把一根白鐵絲線折成花朵的形狀,然後貼在身體酸痛的地方,據說可以減輕疼痛,不過醫師說,這個方法,沒有醫學根據,還可能會產生過敏。

  七十八歲的黃阿嬤買回白鐵線,折成了小花朵的形狀,再用透明膠布把它貼在腳上,她說這個地方都老是會痠痛,貼完之後走了走,她就覺得好像腳沒那麼痛了,黃阿嬤說,她是在菜市場聽到人家說,這個鐵線療法治酸痛很有用,就自己買鐵線回來弄,說這看醫生還便宜,所以就常常貼在腳上。

  這個鐵線療法從日本流行來的,號稱是日本醫學大師村上晉一所發明。原理是利用鐵絲接觸人體,調整循環不順的生物電流,讓磁場恢復穩定,就能讓疼痛感消失,網路上瘋狂流傳,還有敎人DIY的網頁,有人還說用過了真神奇。

  可是這真的有醫學根據嗎,復健科醫師可不這麼認為。尤其一般鐵線上面都會渡有重金屬,長久接觸皮膚,很容易敏感發炎,萬一細小鐵線刮傷皮膚,還可能造成細菌感染,醫師提醒,這鐵線療法恐怕只是種心理安慰作用,有疼痛還是得找醫師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