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2:00

皇帝豆煨麵 星雲法師私房菜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嘗星雲法師的私房料理,叫「皇帝豆煨麵」,把皇帝豆打成豆汁,作成湯頭,所以,這整碗麵看不到一顆完整的皇帝豆,但每一口麵都充滿濃濃的豆香。

  金黃色麵條搭配濃濃湯汁,還有翠綠青菜點綴,濃郁的飄香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這道素麵可是大來頭,是星雲法師的私房菜,皇帝豆煨麵,怎麼做呢很講究,先把皇帝豆在大鍋裡煮到熟透,起鍋準備打成豆汁。

  要做好吃的皇帝豆煨麵,每道程序都不能少,特別是接下來的嗆鍋過程,這時候得適時加入一些醬油膏提味,煮好了的才只是湯頭而已,接下來直接把生麵下進滾燙湯頭,素菜也能很美味,不愛吃麵的還有飯可以選擇,這道翡翠菜飯也是星雲法師的私房菜,青江菜切成細絲,好吃的訣竅在得先將菜入鍋拌炒,炒過的米飯放入這些先前炒熟的配料,拌勻就可以上桌囉。

  主食之外,素食小點心同樣好吃,這是帶有味增口味的小黃瓜捲餅,這是香香脆脆的烤紅醬鍋巴,再加上這道番茄加醋加蜜醃漬的甜品,沒有雞鴨魚肉的素菜同樣能讓人吃了美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