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18:58

他最會炒飯! 海鮮主廚奪10萬首獎

張鎮麟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炒飯大獎賽,冠軍出爐,來自基隆的海鮮餐廳主廚,以海鮮炒飯殺出重圍,奪下冠軍十萬元獎,不過10組決賽主廚,絞盡腦汁比創意,有人做法式炒飯,還有伊朗籍的老外廚師,炒飯裡加入伊朗特有食材,各式特色炒飯,也讓現場一百位擔任評審的民眾,傷透腦筋。

  翻滾吧,炒飯,米粒在鍋裡,廚師賣力翻動,台北炒飯大獎賽最後10組決賽,看家本領統統拿出來,評審走來走去,仔細盯著每一個步驟,發現了參賽者們最大的問題,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有人緊張切到手啦,趕快下台包紮,帶著手套繼續上場,為了比賽公平,每組炒飯的米,都是一樣,就是要比食材,比配料比功力,也比創意,有人把炒飯裝在鳳梨裡面,增加賣相,也有人把炒飯弄的跟沙其瑪一樣,方方正正,或者用法式擺盤來呈現,還有從伊朗籍的廚師來挑戰台式炒飯,花招百出,就是要獲得評審舌頭的青睞。

  每位評審都有意見,真的很難知道誰最好吃,認真打分數,除了專業評審,參賽者還要通過100現場民眾的試吃,然後投下手中的選票,經過三個小時的比賽,結果終於揭曉,以漁品鮮饌為主題,來自基隆的海鮮餐廳主廚,殺出重圍,就是這一盤炒飯,除了香,搭配各式海鮮,充滿台味。還有灑上魚卵,幾乎只能用完美來形容,炒飯人人會炒,只是各有巧妙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