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1:58

像戴白手套! 男子手布滿白斑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三十歲的男子,因為免疫系統出了問題,雙手罹患白斑症,像是戴了一雙白手套,醫師最後將男子的大腿黑色素細胞移植到雙手,才讓他恢復白皙皮膚。

  

陳先生的這雙手掌一伸出來,整個手背和手腕的地方出現白色斑塊,就好像戴了白色的手套,和正常的皮膚色差很多,看起來真的很奇怪,原來是罹患了白斑症,這讓陳先生非常困擾,甚至影響生活,和女生約會,都會被認為是皮膚病,根本交不到女朋友,醫生說白斑症主要是自體免疫力系統失調,黑色素細胞退化死亡,最常出現在四肢,眼睛周圍、額頭,甚至頭頂,都會出現大範圍的白色區塊,由於缺乏黑色素保護,陽光過量曝曬,會引發皮膚癌。

  醫師利用顯微移植手術,把陳先生大腿黑色素移植到雙手,經過三個月之後,雙手長出黑色細胞,雙手的膚色恢復原來的膚色,讓男子非常開心,最大的願望,就是不要再嚇跑女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