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8:58

到Yahoo奇摩留言 華視幫你告白!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下星期二就是西洋情人節了,台北市新增了四個浪漫去處;其中虎山生態步道趕在情人節前完工,特別架設觀景台可以遙望台北101。而新北市也推出十大情人必遊的歩道,瑞芳、鼻頭角、龍洞灣就是堪稱視野最美、最適合情侶觀景的好去處。

  細雨,浪花,海岸線,眺望整個東北角,瑞芳鼻頭角的龍洞灣堪稱視野最美,有悠閒的釣客,還有正要出海的漁船。新北市打出情人節必遊的十大歩道,除了這個龍洞灣之外,石碇二格山現在剛好是山櫻花盛開的季節。

  汐止新山夢湖,最多新人來拍婚紗號稱是最浪漫的聖地;金山、獅頭山,山腳下有溫泉區可以泡湯。如果想要有山又有海,那麼瑞芳的南子吝是最佳選擇;木製曲橋,中段架拱橋點綴,偶爾還能遇到白鷺鷥飛到池水覓食。

  這裡是離台北市區最近的虎山生態歩道,去年底完工,趕在情人節之前開放;觀景台能遙望台北101,是情人節約會最有FU的景點。虎山步道沿途的樹木都有名字,像這顆叫做「鳥不踏」,因為樹幹長滿了刺,鳥不敢踏上去;還有這顆破布子,台灣傳統開胃菜都會使用的佐料。

  台北市新蓋好的四大歩道除了這個虎山歩道之外,還有士林翠山、北投風尾和水車寮。雙北市聯手打造最佳登山道,可以讓情人節過得省錢又浪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