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12:00

詐領25萬顆安眠藥 "康寧"營業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的康寧診所,涉嫌偽造病患的診療紀錄,還跟衛生署藥品管制處詐領管制藥品安眠藥使蒂諾斯,至少詐領了25萬粒,檢調人員前往搜索,並約談了院長和護士。

  診所門才剛開,檢調人員立刻衝進去,拿出搜索令開始東翻西找,診所的女護士一臉慌張的坐在一旁,什麼話都不敢多說。檢調人員果然在診所內查扣到不實偽造的病歷高達200多份,也從倉庫裡搜出含有第三級、第四級毒品的管制藥品使蒂諾斯7千5百粒,用途究竟是什麼護士交代不清楚,檢調人員進一步發現,原來這些使蒂諾斯是院長捏造病例向衛生署詐領後,再轉賣給毒品人士。

  院長李佳竑和護士兩人也連夜被帶回約談,最後兩人分別以10萬和3萬元交保候傳,但就在隔天我們獨家直擊,這間盜賣安眠藥的診所居然照常營業,而當我們問起這管制藥品的流向,護士卻含糊帶過,不願多說。護士澄清這一切都是合法程序,絕對沒有捏造病例,但一間小診所卻要這麼多安眠藥,原因是什麼,院長避而不談,而七年來這間診所詐領25萬顆的使蒂諾斯,開給了誰藥又去了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