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8:58

全球十大最美! 日月潭單車道上榜

洪杰民 報導

  台灣有一條自行車道,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地點就在南投的日月潭,因為,它緊貼著環潭公路,沿途可以欣賞寧靜,碧綠的湖面,每個彎道都有不同的景緻,讓人驚艷。

  薄薄的一層霧,籠罩著碧綠的日月潭,充滿幽靜的味道,湖畔邊蜿蜒小路,這就是單車專屬的環潭公路,一路上可見寧靜的湖水,每轉一個彎就是不同的風景,一下子單車道橫跨在湖面上,好像騎在日月潭中,再轉個彎,單車道跨過同心橋,白色橋面搭配青山綠水,美景盡收眼底。

  沿途有蟲鳴鳥叫陪伴,繞過花圃,來到白色沙灘,你可以停下單車,讓雙腳泡泡日月潭的湖水,這麼悠閒又賞心悅目的的自行車道,被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近看湖水遠看玄奘寺拉魯島,沿著湖面繞一圈,大約三小時,沒有陡坡,你可以輕鬆享受踩著雙輪的樂趣。

  沿途不但景色優美,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具有獨特的魅力,和法國勃根地「頂級葡萄酒之路」,以及荷蘭十號自行車道,另外大陸的崑崙公路,一同獲選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名揚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