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8:58

樹木當拔河機! 甲仙國小拔出頭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一起來替這些小朋友加油。高雄甲仙國小的拔河隊在全國拔河比賽奪得第三名,不過他們付出的努力可以說是全國第一。因為學校在八八風災中受創,沒有經費,小朋友們很克難的把樹當成對手來練習拔河;甚至連比賽的鞋子都是借來的。

  這是甲仙國小學生們比賽時的精采畫面,不過很少人知道他們背後練習的過程有多辛苦。回到甲仙國小,看看他們拔河練習的對象,竟然是枯掉的老樹幹。

  甲仙國小學生們沒經費,土法煉鋼,用繩子綁在樹上,一樣練出好臂力。腳上穿的也不是拔河專用的止滑鞋,比賽時穿的是跟其他學校借來的。這麼克難的練習環境,卻一點也不影響孩子們臉上的開朗樂觀,孩子們的懂事令人心疼。

  八八風災後校舍重建,學校連操場也沒有,小朋友跑山路當訓練,拖輪胎練力氣。小小的手掌練出了厚繭和水泡,但沒有一個人喊苦,終於在全國拔河比賽拿下國小第三名。

  甲仙人說,他們的故事讓人熱血沸騰,代表了甲仙重新站起來的力量,也讓大家一起來幫這群面對逆境不放棄的孩子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