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2:00

實在太瘦了! 女子腎下垂腰痠頻尿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很多女生都認為越瘦越好看,追求減肥,不過纖細的女生們要注意了喔,彰化有位韋小姐,因為常常腰痠、頻尿,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因為過瘦,腎臟沒有脂肪組織固定,腎臟下垂成了「遊離腎」,嚴重會引發腎性高血壓。只是要怎麼發現,自己有游離腎的問題,來看接下來的報導。

  38歲的韋小姐纖細的身材,讓很多女生羨慕,不過卻有個大問題。才剛上完廁所,不到半小時,尿意又來了,而且腰老是酸痛到受不了,韋小姐原本以為是腰椎出問題,但一經過檢查,才發現右邊腎臟移位了。

  畫面右邊是韋小姐正常的腎臟位置,但是另外一邊,卻下垂了七公分之多,成了游離腎。就是因為韋小姐,45公斤很瘦,體內脂肪不夠支撐腎臟,腎臟才會掉下來。

  醫生就說,這種游離腎,大多發生在年輕女性,好發率是男性的五到十倍。尤其像是剛生完的產婦,因為急速減肥,也容易發生。醫生提醒,通常站久、坐久、提重時會腰痠,躺著時症狀馬上消失,就是腎下垂最常見的典型症狀。身材瘦瘦的男性女性,也能以自我檢查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