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2:00

今天不上國語.數學 國小教做早餐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很多小朋友三餐都是外食,不過台中市的省三國小有一堂課很特別,就是教小朋友自己做早餐。老師規定要準備健康的食材,包含全穀根莖類,還有低脂牛奶等等,雖然做早餐的過程有點混亂,不過自己做的早餐小朋友通通吃光光。

  早餐時間到小朋友要吃早餐囉,但今天的早餐要自己動手做。老師說早餐要吃得豐富,黑板上這六大營養素都要有。看看小朋友帶來的材料,有火腿、豬肉還有新鮮的蔬菜、小黃瓜、鮪魚罐頭。

  這位弟弟土司裡只夾了火腿豬肉沒有蔬菜,不及格啦。這位妹妹喜歡清淡一點的,只夾了美生菜和玉米但沒有肉類,蛋白質不夠也不行喔。老師邊走邊指導,要小朋友知道早餐要吃的像皇帝一樣才健康。

  幾乎沒有自己動手做早餐,但有機會動手感覺好新奇,三明治大口咬下,越吃越好吃比平常吃更多。老師說設計這樣的課程就是希望讓孩子實際體驗自己做自己吃,比看課本上的文字圖片來得容易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